機房設計規劃施工:專業規劃

電力系統

電力系統為機房運作之主要關鍵,資訊機房所需之不斷電系統及空調系統皆須穩定的電力供電,然而機房很少做到7天24小時的機電維護待命編組,多數是以定期保養、緊急報修的委外維護合作取代。


當然通常UPS設計時均採備援方式(再加上發電機),其方法可分為1+1或是N+1等兩種方式,兩種備援方式各有特色,如何決定使用哪一種的架構方式,最主要為考量將來容量擴充性。


舉例說明:當電力公司輸電系統受損,機房市電供應中斷,此時機房不斷電系統可及時提供電力供設備持續運轉,待由緊急發電機系統提供電力後持續供電,機房電力得以延長使用時間,所以發電系統的設置是必要的。


充分的掌握電力各項系統運作狀態,可以避免電力系統的故障跳脫,設計可即時得知各用電迴路用電品質狀態之系統,在事故發生前輸出預警性的警告,電力系統迴路發生故障時,可立即得知故障地點斷路器,立即將故障排除,確保系統供電穩定,以上皆可於系統設計時透過針對指定對象提供訊息,供人員做緊急狀態的處理,避免電力系統潰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