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房设计规划施工:专业规划

电力系统

电力系统是机房运行所需的关键要素,信息机房所需的不断电系统及空调系统皆需稳定的电力供电,然而,机房很少做到全天候7x24的机电维护待命编组,多数是以定期保养、紧急报修的委外维护合作服务。

 

当然,通常情况下,UPS设计采用备援方式(再加上发电机),其方法可分为1+1或是N+1等两种方式,两种备援方式各有特色,如何决定使用哪一种架构方式,主要考虑将来容量扩充性问题。


举例说明:当电力公司输电系统受损,机房市电供应中断时,机房不断电系统可及时提供电力供设备持续运转,待紧急发电机系统提供电力后持续供电,才能延长使用时间,所以发电系统的设置是必要的。


充分掌握电力各项系统运行状态,可以避免电力系统的故障跳脱,设计可实时得知各用电回路用电质量状态的系统,在事故发生前输出预警性的警告,电力系统回路发生故障时,可立即得知故障地点断路器,立即将故障排除,确保系统供电稳定,以上皆可在系统设计时通过针对指定对象提供信息,供人员做紧急状态的处理,避免电力系统崩溃。